close

2014.03.23

因為留學的關係來了奧地利,已經來了一個月多了, 也習慣了這兒的生活,由於我的大學在KREMS AN DER DONAU~ 

所以也不能說在維也納。從維也納到KREMS要一個小時火車。今天是星期六,沒有課,所以就和朋友再次出維也納,感覺就好像由澳門到拱北。。HAHA

由於已經出過一次維也納,所以今次也沒有到太多景點,不過如果到維也納,可以到聖史蒂芬大教堂Wiener Stephansdom。搭U1線 Stephanspl. 站出,一出站就看見了。 

由於自已對教堂沒太大興趣,也沒有宗教信仰,所以只是看看拍拍照,也可以進去,免費的。

聖史蒂芬大教堂Wiener Stephansdom(外表)

1  

其實維也納景點都很集中,如不怕走路的,基本上一整天都可以走路的方式遊玩,既慳錢又可欣賞沿途風光,

因為一程地鐵都要2.1歐, 大概HKD23,所以真的慳不少。也可以買24/48/72小時的票,就可以任搭。

在維也納搭地鐵,你可以嘗試逃票,因為沒有人看着入口,當然有一定的風險囉,

因為如果被查票員發現沒有買票,要罰100歐,維也納的人很自律,所以大多數只查遊客,自已衡量囉。哈哈。。。

聖史蒂芬大教堂附近有一間吃炸豬扒的Figlmüller, 地址Wollzeil 5。出名是炸豬扒大過你的臉,我覺得賣的是SIZE ,名氣。因為戈間店開左好耐啦。不過都不便宜。要13.9歐一份。注意喔。因為太著名了,要網上預訂的,要不然去到有可能摸門釘。

CIMG4986CIMG4991  

食完炸豬扒,係時候食甜品,介紹一間超好味的有機雪糕店給大家,從聖史蒂芬大教堂走大約5分鐘就到了,由炸豬扒餐廳走去也是幾分數而已,名字就叫EIS GREISSLER, 

EIS 是德文,意思是ICE CREAM ,所以逄係賣雪糕的店你都會看見EIS。所以不要弄錯喔,面對着聖史蒂芬大教堂,然後向左一直走,留意右手邊,就會看見,

它是一間很小的店,但當地人都很愛這間雪糕店,當你到達EIS GREISSLER 前,會有一間叫ZANONI 的雪糕店,規模很大,而且也很多遊客,也不能試味,但切記,這間很難吃,服務態度又差.

不要吃這間喔。!!!!

CIMG5112  

所以再行前小小,就看見EIS GREISSLER啦。雖然全是德文,但你可以要求店員給你試吃, 態度很好,價錢不貴,一個球1.5歐,2球2.5 歐。有幾款味要介紹大家,一個

榛子味。這是我必叫的,我的朋友喜歡吃芝麻DARK CHOCOLATE。也佷好。口感超柔軟,軟綿綿,真的很好吃。必吃喔。!!!!!

CIMG5000  CIMG5113

 在聖史蒂芬大教堂附近有間叫“MANNER”的店,MANNER 呢隻餅係維也納最出名的,我第一日返學的時候PROF.就請我們吃了,

 

雖然我覺得同普通嘉頓威化餅差唔多,但當手信也是值得的,維也納亦都出名朱古力,其中莫扎特朱古力Mozartkugel最有名,

 

但價錢不算便宜,也可當作手信。但聰明的我,如果只是買普遍款/不要求包裝箱,當然去超市買啦,比較便宜呢,SPAR,BILLA,PENNY都是超市名字喔。

 

還有,Sworovski 是奧地利出的品牌,所以在聖史蒂芬大街有2間專門店,而且價錢便宜,想買給自用又得,當手信都得。都係買夠75歐就可以退稅了。:)

好,吃完雪糕。可以去美泉宮Schloß Schönbrunn,搭U4線,Schönbrunn站落車,行3分鐘左右就到,係戈個站落車的人基本上都是去美泉宮的,所以不用擔心,跟着人群方向走就是了。

 

由於我去維也納前已經去過法國巴黎的凡爾塞宮,真的很宏偉很大,而且美泉宮的建築參照了凡爾塞宮的設計,所以只能說是凡爾塞宮的細版,當然,美泉宮也挺大的。

美泉宮因為有個美麗的噴泉而命名,但不知道是否因為冬天的關係,水池沒有泉水,所以有點遺憾囉。如想入去美泉宮博物館,要大約11歐,看個人覺得值不值入去了,

 

由於真的對西方歷史沒有研究,所以也是在外邊的大花園拍照,還可以走上山頂觀看全景呢。。。在美泉宮內,還有一個動物園,聽說很有名的。但我又是不喜歡動物,所以沒有進去囉。

CIMG5020

沒有泉水的美泉宮

CIMG5025CIMG5029  

去完美泉宮,由於我第一次去維也納時是3月初,所以每年維也納由1月尾至3月中都會冬季限定的戶外溜冰場,本身住在澳門的我,只有2個很小的溜冰場,

當我到了維也納市政廳溜冰場,哇。超級大,超級靚,夜晚去順便看夜景,太正了。地址位於U2線, Rathaus 站,一出站走2分鐘就見到市政廳了,而外邊就是一個戶外溜冰場,

費用好似 6.5歐入場費, 6.5歐租鞋費,所以就要13歐一個人囉,如果有10人的話可以買GROUP TICKET。會便宜一點。雖然很貴,但我覺得很值得。如果可以跟另一半手拖手,

一起在維也納溜冰,實在是太浪漫了。

CIMG5046

CIMG5044

CIMG5045  

很美吧。。。哈哈。。。 第一天行程基本結束。

第二天可以一早去維也納皇宮,其實都是在聖史蒂芬大教堂附近,由那兒也可以走過去,也是十分鐘左右路程。

CIMG5094

馬車周街走的。。。for sightseeing... 

CIMG5100

CIMG5106  

之後可以去埋國立歌劇院Wiener Staatsoper ,也是可以從聖史蒂芬大教堂走過去,但由於是整點或半小時一個導賞,所以我去到時差大半小時才有,我就沒有參加歌劇導賞了。

如果也像我一樣,有時間,可以去埋歌劇院附近的STADTPARK ! 一個也不錯的公園,入邊有個蝴蝶MUSEUM。。。有興趣可以入內參觀。

有時間的話/第三天可以去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haus, 由於我們為了省錢,所以也是走路過去的,但這個可能要走25分鐘。

U3/U4 , LANDSTRASE /WIEN MITTE ,WIEN MITTE 站有一個大SHOPPING MALL 。有興趣可以到那兒走走再去百水。出站後要行十分鐘左右,指示牌也不太清晰, 要看着地圖走囉。。。

其實百水公寓是由著名設計師設計,牆壁是不同顏色,但因為真是有人住的,所以不能入內參觀囉。

CIMG6053

CIMG6057  

之後我們去了一間由網上BLOGGER介紹,大八日本料理,搭U2線,Schottentor 站出口,街道 HESSGASSE 7 。其實戈間日本餐廳真係好好味,自問我覺得澳門的日本餐廳

已經平靚正。好好味,但呢間真係好味,但價錢太貴了,佢係做熟客生意,熟客去食會平一半咁制,我3個人。叫左3個味噌湯.3歐一碗,1個中華沙律,6歐,一碟酪梨壽司14歐(12件)超好味,一定要吃,再來多個壽司拼盤9件雜錦壽司,6件MAKI。。25歐,,然後3杯玄米茶,竟然要3歐一杯,結帳時63歐。我們都呆了,但只能說好味,但不飽。真想去試的話就不要叫茶喝,味噌湯也可以忽略。。。

 

CIMG6091

 

 

價值3歐的玄米茶。@@

CIMG6094

 

3歐的味噌湯,其實都幾好味,但澳門是免費的啊。!!!

CIMG6095

 

6歐的中華沙律,但真的好好味,同澳門的很不同。也值得一試。

CIMG6097

14歐的酪梨壽司,超好味。一定要吃。

CIMG6098

25歐的壽司拼盤。。。

CIMG6099  

總結,好味但太貴了。。。。

 

 

我相信維也納我會再去更多地方,因為太近了。。有再介紹給大家吧。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kolam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